沈阳院设计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7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了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沈阳院设计的“内蒙古蒙泰达拉特90万吨/年铝板带项目(一期50万吨/年工程)”(以下简称蒙泰项目)喜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蒙泰项目采用沈阳院自主研发的、国内先进的500KA节能型电解槽技术,建设368台电解槽,配套4套电解烟气净化系统,1座220kV供电系统及配套公辅设施等。本项目于2017年5月1日开始场平施工,2018年1月18日正式通电投产,不到9个月建成投产创造了铝行业建设的“蒙泰速度”。在国家优质工程奖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对项目的建设质量、生产指标及厂容厂貌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沈阳院设计团队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建设方提供了成熟、先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铝电解技术,同时考虑建设方从未涉足铝行业的现实,加强了现场服务的及时性、有效性,充分满足了项目建设的多方面需要,受到建设方高度肯定。

近年来,沈阳院坚定不移地推行“精品战略”,国家优质工程奖的获得充分体现了院方对“质量兴企”的不懈追求,极大提高了其在有色行业的声誉。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招聘公告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99号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