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BIM技术应用交流会在线召开

来源: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8

2022年5月17日,中铝国际施工企业BIM技术应用交流会在线召开。中铝国际组织六冶、九冶、十二冶和天津建设等单位就广联达BIM应用平台投入使用后,结合各单位BIM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计划,同时也对BIM技术推动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研讨。
各施工企业从制度引领、机构设置、工作流程梳理、团队建设、资源整合、市场开拓、项目成本控制、施工组织、技术交底、智慧工地等方面积极开展BIM技术的应用,在项目管理全过程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一是应用BIM技术积极配合市场开拓。利用现有项目积累不同类型BIM应用成果,如三维漫游、工艺模拟、管综深化等视频文件,与业主方进行技术交流;在投标阶段,利用场布模拟渲染实施方案,并添加BIM应用新技术专篇策划方案;二是控制混凝土、钢筋、砌块主材损耗。通过模型提量与现场实际浇筑量比对控制砼损耗;结合三维模型,通过钢筋间距、接头长度(绑扎搭接、单面焊、双面焊)等控制钢筋损耗;通过三维砌体排布,出具详细深化图纸控制砌块损耗。三是对于复杂建筑(医院、市政场馆类项目)及住宅类地下室,推进管综深化应用,出具深化施工图纸,降低损耗、服务业主。
施工企业组织各类BIM培训700余人次,培训内容已从BIM技术的普及转为BIM技术深化应用,目前取得图学会证书26人,建设协会49人,并成立BIM技术人才库77人。承建的吕梁新城体育中心项目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双奥”设计大师建筑李兴钢、结构任庆英设计。该项目“不用BIM则无法承建”,应用BIM技术在项目施工组织、进度管理、费用管理等方面全面助力项目实施。

中铝国际将加快施工企业BIM技术的应用,在工程建造施工环节充分发挥BIM技术在成本、质量、进度控制方面产生的附加效应,提高施工现场的生产效率,实现施工项目管控数字化和精细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招聘公告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99号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