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启动会

来源: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11-24

11月23日下午,中铝国际党委以WeLink的形式召开中铝国际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启动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光生,公司第一、第二、第三考核组全体成员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会议对2022年度党建考核总体部署、重点内容和工作部署进行了明确,相关部门对考核指标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会上,考核组成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今年党建考核工作面临诸多新情况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党建考核是抓手,要注重效率效益和效果,为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起到正向推动作用。会议提出五个关注要求:一是关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是否扎实;二是关注去年党建考核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三是关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情况,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是否有新的成效;四是关注企业党建工作亮点、特色以及短板,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工作水平逐年提升;五是关注责任落实,看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是否有效发挥。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要结合实际组织好党建考核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的考核方式组织实施,做到进度不变、标准不降、内容不减,时间服从质量。要正确对待过度留痕,不要以留痕的情况界定党建工作质量。党群工作部做好整体协调工作,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为考核组提供必要的协调和相关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各考核组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以良好的状态、高质量完成本次考核任务。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招聘公告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99号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