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有色金属加工先进工艺和高端装备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

来源: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4-07


近日,由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科技”)牵头组建的洛阳市有色金属加工先进工艺和高端装备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标志着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新征程正式开启。

建设有色金属加工先进工艺和高端装备产业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河南省、洛阳市关于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加快建设创新联合体,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由中色科技牵头,联合河南科技大学、中铝洛阳铜加工、中孚实业、明泰铝业、中铝洛阳铝加工和中铝洛阳铝箔共七家单位组建成立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平台。研究院以推动有色金属加工行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目标,通过开展行业内前沿技术、核心技术研发,着力突破一批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并以此为平台,联合申报科技项目、科技奖项,持续提升行业影响力。

七家单位在有色金属加工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以及智能制造等方面都有各自的技术积淀和创新优势,相信未来在七家单位同心同向、倾力合作下,一定能够将产业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有色金属加工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服务基地,为有色金属行业及河南省、洛阳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招聘公告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99号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