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4-20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强化干部员工信息保护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中铝国际讲堂”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原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警务技术主任段继亮就“网络安全形势分析”做了知识分享。结合数字化时代的互联网背景,为公司员工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介绍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回顾了身边的涉网案件,给出了强化网络安全的建议和策略。同时,强调在万物互联的时代,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应对网络安全的风险挑战,需要防患于未然,立足于当下,着眼于长远。

通过本次培训,公司员工再次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网络安全无小事,要从自身做起,守护企业商密的信息链,守好美好生活的安全线,更好更快地推动公司信息化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招聘公告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99号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