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召开2023年财务与资本运营工作会

来源: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5-05

近日,中铝国际2023年财务与资本运营工作会在陕西省汉中市召开。会议由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赵红梅主持,中铝集团财务产权部总经理单淑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宜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敬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财务与资本运营工作的成绩,并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会议期间,各企业财务总监作述职报告,分享交流财务管理经验;公司项目管理部从业务视角就如何发挥业财协同作用做专题发言;中铝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公司信息化工作组分别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和i8业务系统建设和上线运行情况;财务与资本运营部对财务核算、资金管理、税务管理、项目管理制度及资本运营管理制度进行宣贯。           

会议要求,财务与资本运营工作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严肃财经纪律,维护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财资系统在严守底线的同时,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勇攀高线。财资系统要建设专业强、能力优的队伍,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

会议明确,在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财务与资本运营工作要在发展中瞄准定位,坚持创新理念,坚定必胜信心,要与企业共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大财务”融合的作用,发扬担当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业务系统建设与管控能力方面,财资系统要勇当先行者,以“两中心”为转型引擎,推动数智化转型工作进程,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特邀中铝集团财务产权部、资本运营部、管理创新部以及财务共享中心、中铝股份、中铝物资、中国铜业、中铝资本、中铝高端的代表参加;中铝国际本部及所属企业100余人参会。与会代表热情参与分组讨论,广泛交流、凝聚共识,对中铝国际的改革转型和发展充满信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招聘公告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99号C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