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5-12

5月10日,中铝国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北京开班。集团第一指导组曹士勇副组长指导公司读书班学习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宜华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班子成员刘敬、范光生、王永红、刘瑞平、毕效革、赵红梅出席开班式并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为期7天,集中脱产学习,采取集中领学、集体自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等内容。

李宜华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着力学深悟透,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树立系统观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新时代的伟大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新征程的战略部署贯通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体现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公司“高质量党建+稳经营、推转型、化风险、强改革”工作任务,与“能力、动力、活力”建设结合起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在对标对表中找到破解改革发展重难点问题的方向、方法和答案,切实使学习过程成为推动公司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公司本部和在京单位高级业务经理以上人员参加读书班。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介绍|招聘公告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99号C座